Just Another Blog

Are you thinking what I'm thinking?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筆劃輸入法怪碼小談

因為最近不時編寫中文短訊的關係,所以多用了筆劃輸入法。使用至今,終於在誤打誤撞之後「破解」了不少難拆的字。現在我想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難拆字淺談
部首/字 正解 例子 謎之聲
耳部 一丨丨一一一 聖誔 我自己寫錯筆順了,我一向都是「一丨一一一丨」
辵部(辶) 先拆右邊 還有 我又寫錯筆順了,我一向都是先寫左邊……囧rz
一丿丿乛一一 有時 我以為是「一丿丨乛一一」,因為「冇」是「一丿丨乛」
一一丿乛丿丶 這次 不是「冫」,而是「」!P.S. 這個字屬於欠部……
示部(礻) 丶一丿丨丶 禮物 不是「丶乛丨丶」嗎?因為衣部(衤)是「丶乛丨丿丶」
宀部 丶丶乛 家人 不是「丶丿乛」嗎?
糸部(糹) 乛乛丶丶丶丶 經過 當你想不到怎拆的時候,試試「乛」吧!它是「包含各種帶折的筆劃」。

這個輸入法真是易學難用,我還需要多多練習呢!

P.S. 有興趣的話,來充實維基百科上的筆劃輸入法條目吧!

0 Comments:

Note that troll and spam comments will be deleted without any notification.

Post a Comment

<< Home